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二级导航

 

 检测与自动控制实验教学中心 
 检测与自动化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电子技术实验中心 
 现代通信技术联合实训中心 
 电子技术仿真教学中心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践教学中心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基地>>检测与自动化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大型火电厂单元机组控制策略仿真实验室
 

该实验室由和利时DCS和虚拟仿真对象构成,是在“火电厂过程控制”沈阳市重点实验室项目的基础上于2011建设的

通过仿真系统,用户通过鼠标和键盘操作,实现DCS相关知识的基础训练、拓展训练和工程训练,不但可以由浅入深的系统学习DCS系统组态,还可以进行实际控制策略仿真运行,分析系统控制功能,进而提升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

该实验室可供自动化专业同学进行《过程控制系统》和《计算机控制系统》课程实践教学,也是自动化专业学生“典型过程控制系统设计”三级实践项目和“DCS控制系统设计与调试”二级实践项目平台,也可以供学生毕业设计和教师科研使用。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