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二级导航

 

 检测与自动控制实验教学中心 
 检测与自动化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电子技术实验中心 
 现代通信技术联合实训中心 
 电子技术仿真教学中心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践教学中心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基地>>检测与自动化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基于组态软件的虚拟PLC实验室
 

实验室包括虚实结合全虚拟两部分,占地面积近100平方米,共42台电脑,能同时容纳80个同学使用。在沈阳工程学院教育研究重点专项项目“基于组态技术的虚拟PLC实验项目开发”的基础上2012年自行开发设计了基于组态软件的虚拟PLC软件平台,针对实验室已有的PLC采用虚实结合的方式实现相关实验,针对实验室没有的PLC机型,采用全虚拟的方式实现相关实验。

通过该软件平台用户通过鼠标和键盘操作,实现PLC相关知识的基础训练、拓展训练和工程训练。这样的结构分配可以很好的帮助用户学习,不但可以由浅入深的系统学习PLC编程方法,而且通过控制用户的级别来对使用权限分类,越高等级的用户可以使用更多等级的虚拟实验,可以激发用户更强的竞争意识,使用户更加努力的学习,以争取更高的权限。以此良性循环,促进用户在PLC学习上的进步。

该实验室是自动化专业同学进行PLC原理及应用》和《组态软件》课程“讲、演、练”一体化授课教室;该软件是自动化专业学生PLC程序综合设计和监控系统设计与调试实践项目平台。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