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二级导航

 

 检测与自动控制实验教学中心 
 检测与自动化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电子技术实验中心 
 现代通信技术联合实训中心 
 电子技术仿真教学中心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践教学中心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基地>>现代通信技术联合实训中心
 

现代通信技术联合实训中心

现代通信技术联合实训中心由沈阳帝信通信股份有限公司和沈阳工程学院共同出资组建,主要从事光纤通信、移动通信、程控交换、软交换等现代通信技术的研究与训练。建成后可满足光纤通信、移动通信、现代交换技术等课程的系统性综合实验,也可满足通信工程专业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环节的综合性实训。

沈阳帝信通信股份有限公司捐赠总价280万元的通信设备,包括基于SDH的多业务转送平台ZXMP S330一套、ZXMP S320一套、软交换平台XSoft S1一套、XSoft S5一套、程控调度机FlexiCom5000一套、PCM综合业务接入系统一套、综合配线系统一套、网络交换设备一套、调度终端等。其宗旨是适应国家应用型人才转型的需要,让学生了解通信行业前沿技术的发展方向并掌握相关技能。基于“引进来、走出去”的理念,帝信通信的技术专家们会走进校园,同时为优秀的学生提供企业实习等机会,通过多种方式帮助学子们培养兴趣、开拓视野、规划职业方向。

中心依托沈阳工程学院通信工程专业,该专业具有悠久的发展历史,同时被辽宁省确立为第一批应用型人才转型试点专业、辽宁省创新创业改革试点专业。该中心拥有一支年龄结构合理、教学科研能力强、团结务实的师资队伍。该中心期待通过不断探索校企合作模式,深化合作广度和深度,实现互利共赢。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