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二级导航

 

 检测与自动控制实验教学中心 
 检测与自动化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电子技术实验中心 
 现代通信技术联合实训中心 
 电子技术仿真教学中心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践教学中心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基地>>检测与自动控制实验教学中心
 

检测与自动控制实验教学中心

中心简介

动控制实验教学中心的前身是始建于1956 年面向热工过程自动化以及热能动力两个专业实践教学的热控实验室,1993年成立自动控制工程系,1994年热工检测与控制技术成功申报国家示范专业建设,期间东北电力管理局投入大量资金支持实验室建设。陆续新建、扩建了计算机控制系统实验室、PLC 实验室、INFI-90分散控制系统等实验室。2000年电气自动化专业并入自动控制工程系,2006年申请中央与地方建设资金200万元用于建设面向全校工科专业的可编程序控制器基础实验室以及电气自动化综合和调速系统实验室。2008年3月自动控制工程系整合实践教学资源成立了检测与自动控制实验教学中心。                            

经过多年的建设,检测与自动控制实验教学中心的规模不断扩大,实验条件得到了明显改善,管理水平、实践教学水平和质量得到显著提高。中心建筑面积 2312 平方米 ,实验设备价值1052万元。中心共有专兼职实践教学指导教师35名,其中正高7人,副高12人,硕士及硕士以上比例为77%。面向全校10个本科专业以及9个高职专业开设自动控制原理、可编程序控制器、电机拖动、传感器技术等基础课程和专业课程教学实验,承担测控技术、自动化以及电气自动化等专业的各类综合训练、毕业设计及各项学生科技竞赛活动的指导工作。中心依托控制科学与工程、测控技术与仪器学科,在科学研究和教学改革方面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根据多年的实践教学改革和实践,形成了基本实践技能的培养、科技创新设计应用能力培养、综合实践能力和工程应用能力的训练三个层次的动态实验教学体系。

  

 

下设实验室介绍

智能应用技术实验室 热工控制系统实验室 热工检测实验室
可编程逻辑控制器实验室 测控技术与仪器实验室 测控技术创新实验室
INFI-90实验室 现代电力电子与新能源技术实验室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