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二级导航

 

 检测与自动控制实验教学中心 
 检测与自动化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电子技术实验中心 
 现代通信技术联合实训中心 
 电子技术仿真教学中心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践教学中心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基地>>检测与自动控制实验教学中心>>测控技术创新实验室
 

测控技术创新实验室

   测控技术创新实验室是一个硬件实验台支撑下的虚拟仪器平台,配备多种工程测试缩微对象以及各种传感器。以满足本科基本实验教学为目的,完成基本传感器和信号处理方法的演示、验证及仿真实验。为发挥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分析能力和设计能力为目的,开展综合性检测实验,满足本科学生课程设计和教学的需求,通过该部分使学生综合了解检测环节、实验环节的构成,使学生在实际信号的检测中提升问题的处理能力和分析能力。主要可以满足传感器技术、检测技术、数字信号处理以及智能测控系统等课程的实践环节要求。

   测控技术创新实验室的特点:

   综合性:实验系统紧密结合工业系统实际,形成完善体系。综合训练、综合实验。

   工业化:所有测控对象及参数均为工业现场的设备和参数或对他们进行小型化处理而得到的。

   模块化:各类测控对象和参数均相对独立构成模块,具有相对独立且典型的功能,易于组合和拼装,满足不同专业学科的实验需要。

   开放性:核心软件平台具有开放的应用软件接口,满足用户的二次开发需要。

   扩展性:用户根据需要设计出适合自身需要的扩展模块,集成到系统中。

   网络化:所有测控对象既可以独立实验又可以成为局域网中其他PC的共享设备,组成一个虚拟实验室。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