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二级导航

 

 检测与自动控制实验教学中心 
 检测与自动化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电子技术实验中心 
 现代通信技术联合实训中心 
 电子技术仿真教学中心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践教学中心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基地>>检测与自动控制实验教学中心>>热工检测实验室
 

热工检测实验室

   热工检测实验室下设检测仪表实验室和控制仪表实验室。

   检测仪表实验室有热电偶、热电阻、弹簧管压力表、双波纹管差压计、氧化锆等热工测量仪表以及仪表校验装置。通过实验,学生能掌握常用仪表的原理、结构、使用方法,仪表校验方法,测量误差分析方法,实验数据处理方法,以及组成热工测量系统的方法。检测仪表实验室可开设的实验有:热电偶校验、热电阻分度校验、成套高温计的使用、弹簧管压力表的检定、双波纹管差压计校验、氧化锆测氧探头校验等。

   控制仪表实验室主要以单元组合式控制仪表为主。这种控制仪表具有组成和改组方便、灵活和通用等特点,适合大、中规模生产过程自动化的要求。实验室中的主要设备有:1151压力变送器、LD301智能变送器、DTL331A调节器、伺服放大器、DKJ210电动执行器、FUJI继电器试验台、压力开关测试台等。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