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二级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党群动态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学工动态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家校共育凝合力 双向奔赴创未来 —自动化学院寒假家访工作纪实
2024-01-31 10:5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三部门关于健全学校家庭社会协同育人机制的意见》,畅通家校联动渠道,坚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育人理念。自动化学院按照党委学生工作部统一部署,于1月17日至1月27日期间,组织开展了寒假家访活动。全体辅导员积极响应,对重点学生群体进行家访。

家访前夕,自动化学院学生工作队伍多次召开出征大会,就家访计划、对象拟定、访谈内容等关键问题进行商讨,以确保本次家访工作取得实效。

学院家访布署工作线上、线下会议

一、实地家访: 坚持“走心式”家访 让关爱精准到家

本次家访活动采取实地家访与线上家访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共同参与,覆盖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学业困难学生、求职困难学生、孤儿学生等多个学生群体类型,携带考试成绩单、辅导员谈心谈话记录本等,前往大连、鞍山、铁岭、丹东、营口等多个市县,与学生和家长深入交流,以“家”门敲开“心”门,把学校的关怀和温暖送到学生身边。

赴营口盖州市进行家访

  

赴铁岭市进行家访

赴鞍山市岫岩县进行家访

赴丹东市进行家访

赴大连金州区进行家访

二、线上家访:岁末送温暖,家校云相聚

离校不离心,关爱不断线。对于无法现场实地家访的学生,学生工作队伍采取云端家访形式,深入了解学生们家庭情况,及时交流学生的学业情况、校内生活情况,进一步紧密家校沟通,并对学生假期安排远程交流指导,对家长关心问题进行精准答疑解惑。

自动化C201康诗瑶(就业困难)、自动化202钟敏华(学困)、自动化221郑浩儒(网瘾)家访

对通信231潘楚坤(学困)、自动化B223林茹月(经困)线上家访

 一路家访,一路收获。这场跨越千里的教育行走、打破时空的云端相见,让家长认识到他们同样是育人重要力量,更是构建“学校、社会、家庭”三位一体的育人工作格局时不可或缺的成分。

 此次家访让辅导员老师在充分了解学生的家庭情况的同时,也清楚了家长提出的意见建议。未来我们会结合学院学生工作实际情况与家长建议,进一步健全完善协同育人机制,打通思想政治教育的“最后一公里”,扎实落实开展 “千名辅导员万家行”工作,坚守“走进一个家庭,关爱一个学生,送去一片希望”的初心,不断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