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二级导航

 

 检测与自动控制实验教学中心 
 检测与自动化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电子技术实验中心 
 现代通信技术联合实训中心 
 电子技术仿真教学中心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践教学中心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基地>>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践教学中心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践教学中心

实验室建设资金300万元,有8套工业机器人典型应用实训装置构成,本装置中所应用的技术涉及工业机器人、PLC、传感器、触摸屏、机械装调、步进伺服系统、气动、人工智能深度学习算力等领域,是工业机器人应用与维护技术培训与鉴定、人工智能实践的最佳载体。该系统配置实训单元均为工业现场实际典型应用;整套系统采用模块化设计,从工作单元,到每个执行机构,到模块接口及各零部件都具备模块性、独立性、兼容性、可移植性等特点;并预留了扩展与升级的接口,该设备配置机器人在工业现场实际典型应用;还可根据市场需求进行不断的开发升级或者学校用户自行创新设计新的功能单元;本系统既能满足培训教学任务,又可以培养培训的学员的创新能力。该实践教学中心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服务能源电力产业升级。

本实验室可开设实验项目:工业机器人运动学模型;工业机器人机械结构分析;工业机器人三维建模仿真实验;工业机器人运动学实验;工业机器人伺服电机分析实验;工业机器人轨迹规划实验;工业机器人搬运实验;工业机器人码垛;工业机器人焊接实验;运动控制系统综合实验;模式识别实验;机器视觉实验;神经网络与深度学习实验。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