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二级导航

 

 检测与自动控制实验教学中心 
 检测与自动化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 
 电子技术实验中心 
 现代通信技术联合实训中心 
 电子技术仿真教学中心 
 人工智能与机器人实践教学中心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实践基地>>检测与自动化控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电力电子及其应用虚拟仿真实验室
 

该实验室全部电脑装有Matlab、PLECS、MCGS、STEP7等软件,支持多门课程的仿真教学。近年来自主开发了《电力电子技术》和《运动控制系统》等课程的虚拟实验平台。该平台采用LabVIEW和Simulink进行开发,通过仿真接口工具箱SIT实现两软件的无缝链接。使该平台既有LabVIEW形象的图形显示效果,又有Simulink强大的数据处理能力,且操作简便,效果直观可靠,有利于学生更好的理解复杂的电路原理,提高学习兴趣和自主创新能力。

实验室满足40人左右的班级学生进行《电力电子技术》、《运动控制系统》和《分布式能源控制技术》等课程的虚拟仿真实验以及“电力电子变换电路设计及仿真”三级项目、“调速系统设计与仿真”三级项目和“现代电气综合实践”二级项目。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