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二级导航

 

 科学研究 
 教学研究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科研教研>>科学研究>>正文
 
学术前沿系列讲座之基于HPPD技术的自组织模糊建模与控制设计:理论和工业应用
2023-09-20 18:07  

 9月17日下午4点,沈阳工程学院科技处、自动化学院、新能源学院、信息学院联合主办学术前沿系列讲座在F320会议室隆重举行。讲座邀请到了南京邮电大学物联网学院副院长解相朋教授,做了题为“基于HPPD技术的自组织模糊建模与控制设计:理论和工业应用”的学术报告。

解教授长期专注于电力物联网技术、人工智能可解释性和模糊系统建模控制等研究领域。曾获上海市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中国自动化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仿真学会自然科学奖一等奖、中国自动化学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担任多个SCI国际期刊编委,并发表与录用超过170篇智能系统领域的顶尖论文,其中20余篇被ESI列为高被引论文,SCI他引次数达6500余次。

解教授首先介绍了他的研究团队最新成果,特别强调了他们目前研究的“基于多时空齐次多项式技术的模糊控制与控制方法”课题的重要性。解教授的研究突破了模糊集和隶属度优化的技术难点,成功融合了专家知识,并取得了两项显著成果:可变拓扑结构的自组织分层混合型模糊建模和自组织分层混合型模糊模型的差分隐私保护机制。这些成果对于降低模糊控制设计的保守性、有效控制离线设计计算负担增幅以及严格控制在线实时控制计算负担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

随后,解教授详细阐述了他近期的研究工作,鼓励科研工作者用理论方法支持关键技术创新,并积极进行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研发。他强调技术服务与工作要紧密结合,倡导教师深度参与产学研合作,以促进学术和产业的融合。

整场学术报告由自动化学院王森院长主持,王院长在报告前致欢迎词,详细的介绍了解教授的卓越职业生涯,报告结束后,王院长对解教授的分享进行了简要总结。在场的教师们与解教授进行了深入讨论,解教授生动且深入浅出地进行了答疑与交流。

解教授的讲座内容丰富多彩,学术前沿性显著,紧密结合理论与实践。这对于在场的老师们来说,不仅拓宽了他们的学术视野,也提供了新的研究思路和灵感。同时,此次讲座也加强了沈阳工程学院与南京邮电大学之间的联系,必将推动两校之间更紧密的学术交流和科研合作。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