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二级导航

 

 学院简介 
 现任领导 
 组织机构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院概况>>学院简介
 

自动化学院简介

沈阳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秉承学校“服务电力、服务辽宁,以工促师、应用为本,产教融合、卓尔不群”的办学理念,以技术应用能力培养为主线,以应用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培养为目标,抢抓发展机遇,聚焦内涵建设,在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办学水平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学院目前全日制在校学生1600余人,为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学院全面实施教学质量工程,不断探索创新人才新模式,人才培养喜结硕果。连续多年在“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大学生科技作品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学生考研比例连年上升,在全校名列前茅。建院以来,学院为电力行业、新能源领域和电子通信类等相关企业输送了大批高素质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大批量的优秀毕业生成为各行各业的业务骨干,为辽宁省地方经济建设和全国电力行业的发展与进步做出了重要的贡献。

学院设有6个教学系部,分别是自动化系、电子信息工程系、机器人工程系、通信工程系、人工智能系和电子技术教学部。并设有自动化、电子信息工程、机器人工程、通信工程和人工智能5个本科专业,其中自动化专业为辽宁省一流本科专业,机器人工程专业为教育部《高等学校人工智能创新行动计划》推荐专业。

学院现有教职工70人,其中国家优秀教师1人,辽宁省教学名师1人,辽宁省青年骨干教师2人。专任教师中具有高级职称人员占比45%,研究生以上学历占比90%。拥有国家级精品课1门,省级精品课3门,辽宁省优秀教学团队1个,省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1个,省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中心1个,沈阳市重点实验室1个,校企联合实训中心4个,校外实习基地15个,校企合作企业20余家。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