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二级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党群动态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学工动态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自动化学院网络安全知识宣传周
2019-09-28 13:20  

活动简介: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根据《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关于组织开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校园日活动的通知》要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重要思想,组织广大师生广泛参与,深入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国家网络安全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宣传贯彻《网络安全法》,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清朗的网络环境,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提高学生网络安全意识,保护人身安全。  

活动内容:  

‍ 壹 自动化学院网络安全知识座谈会  

2019年9月18日在我校F座302举办了自动化学院消防安全知识讲座,出席人有安委会主任郭成明,安委会副主任谭斯予、周宁、陆明珠。  

会议总结:  

由安全委员会副主任谭斯予进行主持,为同学们讲解关于网络安全的相关知识,包括网络安全、网络隐私安全、网络隐私保护以及网络文明公约。  

通过生动的案例向同学强调了“共建网络安全共享网络 文明”的重要意义。同学们就如何安全使用网络、如何健康上网、如何共建网络安全、如何享受文明网络等多个方面进行了讨论,并得出结论:网络既是一个信息的宝库,也是一个信息的垃圾场。一些不良的文化思想、宣传论调极易使青少年的人生观、价值观倾斜。我们要善于网上学习,不浏览不良信息,不访问非法网站网页,不参与有害和无用信息的制作和传播,促进网络健康发展,只要我们每个人都能这样做,那么大家就可以享受文明网络,不被网络垃圾迷住双眼。此次座谈会的开展,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网络的安全性,在网络中需要遵守的准则一不信谣、不传谣、文明上网、安全上网,更让同学们懂得了新一代青年的网络责任:文明上网,从我做起。  

贰 网络安全主题班会  

自动化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学生组织开展网络安全班会:  

活动总结:  

班会课上,各班负责人利用PPT介绍国家网络安全相关知识,提醒学生牢记网络文明公约,告诉学生怎样正确对待网络交友,文明使用网络用语,增强了全体同学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切实增强学生网络安全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学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再上新台阶。  

叁 网络安全知识竞赛  

本次竞赛通过各班级负责人和班长的监督检查,本次竞赛顺利完成。  

总结:  

我院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开展了“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提升了学生们的网络安全意识和基本技能,构筑出了网络安全的第一道防线,在增强学生们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技能方面都取得了较好的效果。  

活动总结:  

通过网络安全宣传周的系列活动,学生对网络安全知识已经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能够开始自觉遵守《全国青少年网络文明公约》,将良好的网络素养和高尚的网络道德转化为自觉行为。同整个社会共同建立一个和谐的网络环境,让更多的人在安全的网络中受益。网络应用已逐步深入到了同学们的每日生活中,是学习和生活的必要组成部分,通过此次网络安全宣传活动周的一系列活动,同学们在提高了网络安全防范意识的同时,也希望通过大家共同的努力,使互联网可以越来越干净,越来越文明,以便于我们更好的在互联网世界中遨游。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6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