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二级导航

 

 学院新闻 
 通知公告 
 党群动态 
 教学动态 
 科研动态 
 学工动态 
站内检索  
 
当前位置: 本站首页>>学工动态>>正文
 
2022 年度自动化学院“活力团支部”风采展示——机器人192班团支部
2022-08-19 20:49  


  

不负青春韶华 奋斗满载硕果

——努力打造“德才兼备 科技创新”为品牌的活力集体

 

沈阳工程学院自动化学院机器人工程20192班现由29名成员组成,其中正式党员1人,预备党员4人,共青团员24人。全体成员积极向上,谨记 “明德致知,精工博学”的校训,一直沿着“德才兼备,共同奋进”的路线前进,播散青春活力。

1BD00

班级荣获沈阳工程学院第二届堆雪人大赛中的最佳组织奖的荣誉。累计各类奖学金28人次,在挑战杯和大创项目中获得国家级结题、省级结题11人次,累计参与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创项目和挑战杯55人次,发表论文、参编专利7人。班级成员曾获85项校级以上荣誉称号,其中有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沈阳市优秀大学生、沈阳市模范大学生、沈阳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童心善邻∙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沈阳政府合作项目》星级优秀志愿者等荣誉,学校也先后推荐班级成员参加中国电信奖学金等入围评选。


3A61A

一、以先进思想为基石,夯实班级整体建设

机器人192在过去的三年中,支部政治功能突出,充分体现出引领力与组织力。严格落实“三会两制一课”,组织生活富有时代感、青年味,支部活动团员参与率高,组织动员能力好。积极组织开展主题班会及班团活动,从“青春告白祖国团日活动”以及“团日活动宣传二十七大精神”,班级成员们不忘初心,一同缅怀革命精神,接受红色洗礼,培养爱国、爱党、爱校情怀。从“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建议”到“勤奋学党史,话青春担当主题班会”主题团日活动,班级以创新敢拼搏,有爱有担当的精神激扬青春风采,活泼生动,机器人192班在活动开展中深化理论学习,引导班级成员坚定理想信念,激发奋斗热情。

 

机器人192支部政治理论学习系统规范、形式多样、富有成效,团员具有较强的思想政治素养和斗争本领,线上线下能起到示范带动作用。并且结合工作实际和班级成员需求,探索、创新班级活动形式和载体,努力打造班级品牌活动。坚定抗“疫”信念,班级组织开展“同心战‘疫’,共克时艰”主题班团活动,发挥优秀团员带头作用。班级成员以实际行动向义无反顾、全力以赴的最美逆行者们致敬。班级有号召力,成员有使命感。

 

机器人192班⼀个优秀团体⼀定有她坚定不移的理念作为指南。“以成为⼀名优秀的‘人类灵魂的工程师’⽽奋⽃!”这就是我们班级前进的理念,我们班以该理念作为自己的⾏动准则,时时刻刻用该理念来激励⾃⼰不断进步。从⼀开始组建班级起,这个理念就贯穿于我们班整个⼤学生活的始终,奋⽃永远没有终点,所以我们⼀直在努⼒,我们深知没有最好,只有更好。未来要靠自己来把握,梦想要用实践来实现。

二、自律时刻铭记于心,勤奋成就良好学风

机器人192班先由29名同学组成,其中27人为2019级,2人为2018级降级。班级成员的四六级通过人数为10人次,班级获得学校综合类奖学金23人次,国家奖学金1人次,市长奖学金1人次,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次。


  我们班把学风建设始终放在第一位,坚持好的作风以及针对学习有困难的同学进行服务。我们在大学期间每次期末考试之前都会开展学风建设班会。在大一上学期的时候我们刚刚进入大学校园,第一学期的成绩不是很理想,于是我们大一下学期开学的时候就一起制定了一个帮扶政策,成绩排在前面的同学带着成绩排在后面的同学一起去图书馆学习,并在回寝室的路上可以一起交流学习收获和不足之处。并且上课之前我们无论老师是否点名,寝室长都会先查人,如果有同学没有到就立刻打电话。这样长期的坚持我们班课堂出勤率到达100%,无旷课、迟到、早退现象。班级的成绩得到了有效的提高,绩点合格的人数越来越多,补考通过率大大提高。


  并且在大二和大三的时期我们班级先后共有5名同学加入中国共产党,其余24名同学均为入党积极分子。在求学之路,我们班同学听党话跟党走,展现出学习强国、求知报国的热情。我们把青春镌刻成精致的玉雕,我们把年轻书写成爱国的诗行,我们把爱国情制成坚固的船桨,我们把信仰化作前进的力量

  

11559

  即使在疫情期间,我们班的学风以及作风依旧保持得住。落实全面从严治团要求,把纪律约束落在实处,学校以及老师之间的慰问给了我们极大的鼓励与幸福,让我们感受到了在家一样的温暖。有的同学一开始就没有回到学校,但是班级负责人都会在课前把上网课的二维码发在班级群里,提醒不在学校的同学引领督导学习。同时会每次课前清点在校上课人数,做到一个不漏,共同进步。虽然疫情期间,诸如面对着很多困难与挑战,但是我们依旧是坚强的走了出来。疫情期间,在允许外出的时间里,还组织同学们进行团体游戏,既缓解疫情大家带来的烦躁心情又能增进集体亲和力。在大三下学期的考试中,班级挂科率仅为0.1%,真正的做到大家在专业知识与身体素质方面共同进步!

三、挥洒青春活力四射,展现集体朝气瞬间

机器人192班秉持着“德才兼备”的奋斗目标。不仅在学风建设上严于律己,而且在集体行动中也保持活力。我们在大学期间,全体团员先后积极参与学校冬季除雪活动,虽然劳累,但我们感觉这是为学校环境作出贡献,那就是值得的。我们还积极参与学校举办的体育活动,在体育活动中洋溢的都是我们全体团员朝气蓬勃的笑脸。我们还去参加过抗日战争纪念馆,缅怀先烈,勿忘国耻。我们要将属于作为一名共青团员责任与担当深刻地肩负在我们的心中。我们就是这样一个,彰显奋斗精神,体现团员先进性,支部充满正气、朝气和锐气的班集体。

 

在提倡素质教育的今天,在课余时间,班级成员能够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文体锻炼。同时,我们班集体也有计划地组织了文艺汇演、辩论赛等活动。在校运动会上,能看到同学们在操场上飒爽英姿,尽展强壮体魄;在社团活动中,总有同学们奋斗的身影;在校文艺汇演中,有班级成员的翩翩起舞;在篮球赛场上,有同学在挥洒汗水、肆意奔跑。

 

四、以科技创新为船帆,引领科创学习氛围

依托科技创新提升学风建设水平,与大学生科技创新活动形成互动机制,培养大学生科技创新能力,是高校人才培养的重要使命,更是国家长远发展的需要。在科技创新方面,科技竞赛作为培养学生自主创新能力、团队合作意识的重要手段。在学校浓厚学术氛围的熏陶和影响下,科技竞赛这颗种子深埋在机器人192班每个人的心里。在学院对学生创新创业思想引领和活动平台的搭建下,该班从大一开始,在老师的引导下开始自觉的组织本班同学参加和学习科技竞赛和创新等方面的知识,同时自发的支持和参与线上的各种竞赛讲座分享会,早早的为本班同学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

 

86EDB





   在知识的熏陶下,班级同学从大二开始就陆陆续续参加了一些比赛如“辽宁省福田杯研究生机器人大赛”“辽宁省计算机设计竞赛”等奖项,同学们参赛的积极性都很高,班级过半的同学都有参加,这是非常值得骄傲的事。

20CB6

在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中,班级同学更是踊跃参与,例如iteach”辽宁省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还有基于STC89C52的智能化高校实验室安全监控管理系统、基于深度学习的板材缺陷检测、基于微压传感器的光伏发电板智能清洁系统、基于电磁感应与物联网的物流分拣机器人、基于51单片机的智能电力监测方案设计、“机器人动作行为程序编辑处理系统”计算机软件著作权、“移动互联网通信信号稳定性实时监测分析系统”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在进行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的过程中,班级同学也不忘专注于专利,软著等。

 

在各项科技竞赛和创新创业项目中,在学校和老师的带领下,班级同学的科技创新意识和自主学习能力得到了很大的拔高。同时,科技竞赛也给同学们增长了见识,加强了团队协作意识,提高了个人的能力,提升了与人沟通的本领。

五、以社会责任为己任,全面开展实践活动

机器人192班的成员们结合自身情况无私奉献,开展大学生社区实践计划,组织团员青年有计划、经常性、机制化到城乡社区和青年之家报到,积极参与校内外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活动,同学的社会化能力得到提升。积极启动并开展“学党史”、“三下乡”、“返家乡”等系列社会实践活动,围绕着学习党史、科技创新、专业训练、志愿服务等主题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班级积极响应学校的号召,充分利用寒、暑假期进行校外实践;入学三年以来,本班成员参与到寒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近两百人次,积极组织并参加脱贫、传承传统文化、专业技能实践、志愿服务等活动。

 

 

疫情期间,班级成员更是积极参与到志愿防疫工作当中。本班成员听从号召积极投身到楼长、层长、站岗、值班等各个岗位志愿服务。特别是本班杨译博同学,作为自动化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中共预备党员,他冲锋一线,有序组织测温扫码、核酸检测、搬运防疫物资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安全线。在他的影响下,本班成员不仅争当校内志愿者,同时我们响应号召利用假期时间争做社区服务志愿者,相继开展社区援助、社会公益服务、关心关爱弱势群体等活动,在众多的社会实践场所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力,成员的自身价值得到充分体现,使命感和奉献意识得到进一步增强。在防控疫情方面做着自己的努力,充分发挥了自己的价值,践行了社会主义新时代青年应该具备的担当和责任,让自己的假期生活变得意义非凡。坚定奋斗的意志信心,充分发扬了当代大学生不畏艰险,力克困难的决心。

“不负青春韶华,奋斗满载硕果”,回首三年的时光里,机器人工程192班的同学们在学习、思想和生活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我们并不骄傲,未来的路还很长,我们将加倍付出,为更加优秀的班集体而奋斗

 

附:班级集体、个人荣誉

1)班级集体荣誉

² 沈阳工程学院堆雪人大赛中荣获最佳组织奖

(2)个人荣誉

² 2022年辽宁向上向善好青年1人次

² 2020年沈阳市优秀大学生1人次

² 2019年沈阳市优秀大学生1人次

² 2021年沈阳市优秀大学生1人次

² 2021年沈阳市模范大学生1人次

² 2021年沈阳市社会实践先进个人1人次

² 2021年《童心善邻∙壹基金儿童服务站沈阳政府合作项目》星级优秀志愿者1人次

² 2021年校级三好学生1人次

² 2021沈阳工程学院庆祝建党100周年文艺汇演中获得优秀个人1人次

² 2019年优秀助教1人次

² 2019全国英语阅读大赛三等奖1人次

² 2020年沈阳工程学院大学生讲政策暨讲思政课大赛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共计12人次

² 校级优秀团员、优秀团干部、优秀学生干部16人次

² 社会实践先进个人/标兵、创新创业实践周先进个人17人次

² 优秀青年志愿者、疫情防控先进个人等荣誉21人次

² 运动会优秀运动员、优秀个人、军训先进标兵8人次

(3)奖学金

² 国家奖学金1人次

² 国家励志奖学金3人次

² 市长奖学金1人次

² 校级特等奖学金1人次

² 校级一等奖学金1人次

² 校级二等奖学金3人次

² 校级三等奖学金18人次

(4)科创荣誉

² 2020年辽宁省福田杯研究生机器人大赛省级三等奖2人次

² iteach”辽宁省大学生数字化教育应用创新大赛省级三等奖1人次

² 2021年辽宁省计算机设计竞赛省级二等奖1人次

² 2021-2022年度获“机器人动作行为程序编辑处理系统”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人次

² 2021-2022年度获“移动互联网通信信号稳定性实时监测分析系统”计算机软件著作权1人次

² 2022年“挑战杯”辽宁省大学生创业计划银奖1人次

² 2022年度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辽宁省铜奖1人次

² 在挑战杯和大创项目中获得国家级结题、省级结题11人次

² 累计参与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创项目和挑战杯55人次

² 参编专利、发表论文7人次

关闭窗口

版权所有:沈阳工程学院 自动化学院  地址:沈阳市沈北新区蒲昌路18号

 邮编:110136
ICP备案号:辽ICP备05001368号